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分享到 :

4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ok138太阳集团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室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饶彦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室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党纪学习、强化党的纪律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抓住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化室机关“六学联动贯通”学习方法,引导党员干部把《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要强化警示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拓展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大家谈”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解读培训,通过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强化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党的纪律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和做好党史业务工作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上,实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要以查促学,坚持对标对表、深挖细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找差距、查不足、强党性、促提升,认真制定负面清单和整改措施,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以讲促学,坚持人人讲党课、人人写文章,积极服务全区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走深走实。室务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纪委)、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具体责任,按照整体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警示教育、解读培训等,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特色亮点。要狠抓督促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作为促进团结的抓手,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室副主任刘文长围绕《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室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他分别从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三个方面作了全面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