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分享到 :

4月15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ok138太阳集团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室主任刘笑乙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宋学民、阎丽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室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要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三要采取有力措施,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好、宣传落实好。室务会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室主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室务会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好支部主体责任和自身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史网宣平台作用,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各项党史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