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分享到 :

4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省委史志研究室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室主任张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室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纪学习、深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使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成为全室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黑龙江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室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学精学细,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入脑入心。室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举办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贯彻、遵守《条例》。党员、干部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切实把党的纪律学深学透学到位,把《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掌握全、掌握准。二是要多措并举,抓好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通过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党的纪律规矩,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联系实际,深入检视剖析。全室党员、干部要对照《条例》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明确努力方向,细化整改措施,使学习党纪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推进落实全室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有效举措。要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考核评价,力戒形式主义,以推动黑龙江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省委史志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