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刘少奇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分享到 :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设新中国及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进程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风范,弘扬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历史借鉴和精神力量,中共ok138太阳集团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和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等五家单位拟于2024年10月在湖南省长沙市共同主办“刘少奇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

刘少奇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8月30日止(以收文时间为准)。

三、论文要求

紧扣本次研讨会主题,围绕所附参考选题范围(见附件1)征集专题学术论文。论文务必政治导向正确、史实客观准确,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为未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论文按照所附格式要求(见附件2),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络方式,发送至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征稿邮箱:447042616@qq.com ;联系人:李艳珍,电话:15116291521 。

附件:

1.论文参考选题

2.论文格式要求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2024年3月28日

论文参考选题

1. 刘少奇与中国式现代化

2.刘少奇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国建设的思考

3.刘少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刘少奇与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5.刘少奇与新中国经济建设

6.刘少奇与新中国政治建设

7.刘少奇与新中国社会建设

8.刘少奇与新中国文化建设

9.刘少奇与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10.刘少奇与新中国法治建设

11.刘少奇与党的建设

12.刘少奇精神风范研究

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字体要求:论文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正文使用四号仿宋字体。

二、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三、注释统一要求为插入状态下的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份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四、版式要求:A4 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

五、整体格式要求见所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