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常委会专题学习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分享到 :

4月10日上午,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并讲话。

张正红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阵地建设,扎实做好党史基础研究、文献编辑、宣传教育等工作,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党史姓党,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动配合宣传、组织等部门,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新要求,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将党史宣传有机融入大宣传工作之中,与本地党报党刊、重要新闻媒体和相关单位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以更多接地气、能走心的党史宣教作品,拓展党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第二、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用好用活攀枝花市重大党史资源,聚焦攀枝花发展的“第二个春天” “攀枝花共同富裕之路”等专题开展资政研究,为庆祝建市60周年提供有力支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 120周年以及三线建设60周年等多出精品力作。第三、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加强同党校、文旅、档案、社科联、高校等单位的交流合作,做到资源互融互通、成果共创共享。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观念,着力在顶层设计、制度机制上为构建“大党史”格局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