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简明读本》获评2023年重庆市“十佳渝版渝创图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分享到 :

4月10日,“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盛典”系列推荐活动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办。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的《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简明读本》获评“十佳渝版渝创图书”,彰显了党史部门在全民阅读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

该书是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成果。该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新简洁的文风、活泼多样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阐释清楚了红岩精神的形成历史和科学内涵,有助于教育引导他们从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加深对红岩精神的认识理解,自觉做红岩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构建“书香重庆”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建设。近年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致力于挖掘重庆优秀红色文化,先后编写出版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等党史著作,免费向市级各部门、各区县、大中小学、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等赠送,为助力全民阅读,推进“书香重庆”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服务重庆市的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