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部署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沈铭权、吴海平、叶海燕、苗伟伦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李跃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举措,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证。要推进系统学习,全市党史系统要深入开展“学条例、明责任、强担当”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学习重点内容清单。要深化教育成果,结合《条例》巩固深化好现有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史宣教“七进”活动,深挖保护台州红色资源,推进红色教育基地数字化改造提升工程,开展新一批党史教育基地评选,积极打造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带。要强化以史资政,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党史部门要准确把握好《条例》对党史资料征编、基本著作编写等方面的最新要求,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台州地方党组织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度思考、加强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创新的资政成果。

(浙江省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