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党组织发展斗争史(1925—1949)》(修订本)新书发布仪式在上海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1   
分享到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及2024年上海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3月28日,上海市金山区委党史研究室举行《金山党组织发展斗争史(1925—1949)》(修订本)新书发布仪式。发布仪式上,上海市金山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娥苹介绍了该书的修订初心、编纂历程和主要内容,并进行了赠书和现场访谈活动,金山区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科作了题为《金山党组织是如何创建的?》《以李一谔为代表的那些革命先驱们》的微宣讲。

《金山党组织发展斗争史(1925—1949)》(修订本)是一部党组织在金山地区的发展史,它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详细论述了我党在金山地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斗争走向胜利的全部历史过程;是一部金山人民反帝、反封建和反侵略的群众斗争史,生动记录了不同时期金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各种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是一部书写革命英雄事迹的人物史,展现了不同时期金山地区党组织的代表人物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革命风采,谱写了金山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灿烂篇章。通过此次增补,全书篇幅增加了约8万字,分“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1921.7—1927.7)”“土地革命战争时期(1927.8—1937.7)”“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1937.7—1945.8)”“全国解放战争时期(1945.9—1949.5)”4个篇章,另附“沿革统计表”“革命历史文件”“报刊资料(1924—1933)”“人物传略”等。该书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了解金山党史的重要教材。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